橘子香蕉苹果梨

观众朋友,我的岛屿@朱一龙
关闭耳朵,睁开眼睛,静者静动,非不动也。
敬同路人的热爱与理想。

昨日青空04【zyl48群像】

期中考马上结束了哈哈哈哈哈。

好久不见,这周开始应该就能恢复一周两到三更了。

四.

 

龙城一中开设在市中心,学校外面吃饭的地方一字排开,海底捞开封菜豪客来连在一起,如今已经十一点多,车水马龙,其中不乏和他们一样刚刚报道过的新生。罗浮生是这里的常客,他挑着衣服一手推开了海底捞的大门,早就有笑容可掬的服务人员迎出来,喷香喷香的辣椒味儿已经从二楼往下飘,沈夜亮着眼睛东张西望,罗浮生看得直乐,冲服务员打了个响指:“四位。”“前面还有一桌,需要等一会儿,需要包间吗?”“你们呢?”罗浮生转过头,“不用了,在外面吃就可以。”沈巍笑道,有些无奈地握住弟弟的胳膊:“好了,你安分点。”“我馋。”沈夜眉毛一撇,皱着眉可怜兮兮道,罗浮生哈哈大笑,摸摸下巴:“啧,我觉得你就一直这个表情好了,看着顺眼又乖,最起码没那么欠揍——诶!别别别——”罗浮生半边脸颊已经被沈夜捏在手里,他歪着身体呲牙咧嘴:“巍巍!救我呀!”

 

已经有服务员端着爆米花之类的小食走过来,看着他俩忍不住捂着嘴笑,沈巍抱歉地摇摇头,“有人看你们啦,两个幼稚鬼。”此话一出,两个好面子的幼稚鬼立刻停手,沈夜哼了一声,侧过头——端起一盘爆米花。罗浮生扁着嘴凑到沈巍面前给他看脸:“瞧瞧,小爷的脸!小爷英俊的脸!”他瞪圆眼睛,脸上一小片红印子,卖乖讨巧地往沈巍身边蹭。沈巍低着头推推眼镜框,抬手拍拍他的肩膀,小声道:“对不起。”“嘁。”罗浮生十分不满,舔着后槽牙笑笑,双手一叉腰:“这就给我打发了,我怎么就这么好打发呀?啊?”

 

有空位了,罗浮生转过身两步跨上电梯,侧过身将肘关节抵在电梯栏杆上,冲在他下面俩台阶的沈巍歪歪头——诶!果然又脸红了!罗浮生美滋滋地露齿笑:逗美人果然贼有意思!

这是一张靠窗的桌子,座位是宽敞的沙发座,离他们不远的墙上挂着一台小电视机,上头播放着一个法国大胡子正在做蘑菇浓汤的短片。

 

“巍巍和我坐一起呀,嘿嘿。”“啧,我怎么感觉你黏上我哥了?”

罗浮生甩了甩头挑眉,沈夜嫌弃地别过脸,拉着冯豆子的袖子:“和我一起坐。”“成啊。”冯豆子贼好安排,摸着后脑勺乐呵呵地笑,罗浮生搓了搓手,抬起胳膊勾住沈巍的脖子:“呐,弟债兄偿,过来,坐里边儿去。”沈巍垂着眼笑,“好。”“哎,你怎么这么好安排呀?”罗浮生满意地眯起眼,要夸的话还没出口便听见沈巍沉下了声音:“小夜,去洗手。”“哎呀,哥,我饿死了,而且你看我干净着呢。”“快去。”

 

得,合着这分人呢。

罗浮生摸摸鼻子,心里无端冒出了一个奇奇怪怪的念头:

 

如果天天被沈巍这么念叨着,感觉也不赖?

 

他侧过头脖子往后一勾,脸上带了点戏谑看沈巍,轻轻“嘶”了一声,对方朝他看过来,目光干净又透彻——眨巴,眨巴。

 

罗浮生猝不及防被撩了一下,他手忙脚乱地收回搭在沈巍脖子上的手,冲沈巍嘿嘿傻乐了几声,脑袋一转——呲牙咧嘴:操,要命。

这睫毛长得专往他心尖上扇,能不要命吗?

 

罗浮生寻思自己估计也红了——被传染的。

“浮生?浮生?”罪魁祸首在他耳朵边上轻唤,罗浮生跟被猎枪吓尿了的猴子似的猛地一抬头:“诶咋了咋了!”“洗了个手回来,你可就傻了?”沈夜讽道,罗浮生切了一声,转头冲沈巍笑嘻嘻:“干嘛呀?”“我们也去洗洗手吧?”“好哇。”罗浮生应声而起,“走走走,我可是最爱干净的乖仔,才不像某个面团子,嘁。”

 

“罗浮生!”

 

“面团子又膨胀了,大面团子,嘿。”

最后的结果以沈夜被冯豆子拉住而罗浮生被沈巍拽走收场。

 

罗浮生乖兮兮地被沈巍拉到卫生间洗手,洗完了就站在那儿看沈巍。沈巍低着头,从外套内侧的口袋里掏出来了一个白色的小方巾,用水冲湿,然后拧干。罗浮生正在奇怪,刚想开口问他干什么,脸上猝不及防便贴上了一片凉意,他“唔”了一声,眼睛眯了起来,“干嘛呀?”

“用凉水敷一敷,你的脸会好一些。”沈巍温声道,指了指自己的半边脸颊,罗浮生这才想起来刚刚的事儿,他垂下眼勾唇,决定还是把“自己是逗他玩的”这种真相吞到肚子里消化掉,心安理得地接受他的服务。

 

方巾很薄,小小的光滑的一块,凉意很快就被吸收走了,只剩下一层布料之后沈巍手掌心传来的温温的热度,罗浮生让这温度勾得跑了神,一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沈巍看,对方让他盯得脸红,抿了抿唇道:“好点没?”“嘿嘿。”罗浮生笑起来,抬手捏住了贴在脸上的方巾:“够讲究的啊,还随身带这东西?”“习惯了,以备不时之需。”“啊?那你还有没有啦?这块先放我这儿,我给洗洗,晒干了再还你吧。”“嗯?不用,我还有很多,不用这么麻烦的。”“这怎么能叫麻烦呢?应该的。”罗浮生瞪圆了眼睛很坚决,将方巾攥在手里捏紧,好像生怕沈巍给抢走似的,沈巍看着他笑,无可奈何点点头:“好啦,走吧,他们要等急了。”“等着。”罗浮生撇撇嘴,冲沈巍做了个鬼脸,率先推开门走了出去。

 

沈巍果真说的没错,刚一落座就能听见对面那俩人如狼似虎的目光。

“我以为你俩掉厕所里了呢,这么慢,都准备让豆子去捞你们了。”

冯豆子无辜被cue,吓了一跳,转过脑袋,不敢置信地抬手,一指禅,指向自己:“我?本人?”“嗯,你。”沈夜毫无愧疚,肯定地点点头:“你。”“行啦。”罗浮生抬手叫来了服务员,服务员抱着一个平板过来,被罗浮生接过搁在大腿上,勾着沈巍的脖子道:“你瞧,现在都这么点菜了。”

 

“行了行了,快点的。”

“嘁。”罗浮生十分不屑地发了个语气词,“得了,想吃什么自己点。”平板刚伸过去就叫沈夜夺过来,“我哥不能吃太辣的,番茄和辣锅拼一个?”“行啊,我无所谓。”罗浮生耸耸肩,拍拍沈巍的肩膀,凑过去笑,打了个响指道:“呐,下次教你。”他离的比刚刚更近了些,吐字呼吸若有若无地贴着沈巍的脸颊蹭过去,清清淡淡。“好。”他不会打响指,蹙眉想了一会儿,悄悄探出手来,伸出一根食指,勾住罗浮生的那根指头拉了拉,罗浮生一愣,随即便笑眯眯地一扣手,五指并拢,沈巍的手指头就被他跟蚌壳缩珍珠似的夹在了里头,他瞪大眼睛,懵懵地抬起眼看他。

 

罗浮生满眼笑意藏不住,冲沈巍做了个“把手摊开”的口型,对方依言照做,罗浮生挑着眉侧过身在沈巍掌心上写:“c—u—t—e”四个字母。

这下他连衬衫领子里露出来的一小段脖子都红了,而且还有往下蔓延的趋势。

 

“诶,你怎么这么爱脸红啊?”罗浮生侧过头打趣,目光轻飘飘地在他通红的耳廓上游移,沈巍眨眨眼,正好服务员来上了饮料,他连忙挣开了罗浮生的手,捏着刚刚端上来的杯子开始喝,正襟危坐,目不旁视。罗浮生在他身边不老实,顺手也拿了一杯美滋滋地喝,得意洋洋地咬着吸管东摇西晃,喝了一半才发现不对——“诶你怎么不换气啊?”罗浮生震惊道,眼见着身边这人的杯子匀速见底。沈巍咬着吸管微微抬头看他,像是没听懂他在问什么,懵懵懂懂地眨眼,长长的睫毛简直要扇在罗浮生心尖上,罗浮生干咳了一声:“没事儿,喝你的喝你的——够不够啊?”他脑子转得快,动作也快,当下就挥手叫来了服务员:“这儿再添一杯酸梅汤——管够。”他笑得贼自信,活像是地主家的傻儿子,财大气粗。

 

“我怎么总有一种,我哥被你包养了的错觉?”沈夜凉凉道。

 

“啧,小爷就喜欢这样的,哪像你,一张刀子嘴,包养都没人敢要。”罗浮生不甘示弱反唇相讥。

 

“我!我要,我和面面一起赚大钱。”冯豆子笑嘻嘻地举手。

“你?”沈夜蹙蹙眉,转过脸道:“就你啊?算了吧。”“诶你这什么态度啊?白吃我那么多东西了?”冯豆子让他气笑了,转了一下脑袋又转回来,罗浮生哈哈大笑,倾身拍拍冯豆子的肩膀,苦口婆心道:“豆子,算了,你养不起的——俗语说宰相肚里能撑船,沈面面肚里,那就是诺亚方舟。”

 

“诶?好像是这么个理儿哈?”冯豆子目瞪口呆。

 

“罗浮生!”

“看,光这么个脾气,啧啧啧。”罗浮生冲冯豆子挤眉弄眼。,沈夜作势挥拳。

 

“好了你们,浮生,我有点事要和你要和你商量。”

 

停战。

 

罗浮生拿起桌上的酸梅汤喝了一口,笑道:“说呗,干嘛这么严肃啊?”沈巍张了张嘴,看着这杯子里的酸梅汤已经没了一半,索性也不说这是他刚刚给自己添的那杯,而且自己也已经喝过一口这种事儿了,轻轻笑道:“没什么大事,我就是想说,这顿饭钱不能你一个人出,我们AA。”“为什么?”罗浮生蹙蹙眉,停下了喝饮料的动作,“不是说好的我请客的吗?”

 

“我们现在现在还是学生,没有收入,而且这样的聚餐以后肯定还有很多,肯定不能顿顿都让你请,现在你就这么大手笔——到时候我们可是填不上的。”“哎呀,我自己高兴,又没让你……”“行啦,我哥说得对,你一个月生活费总共才多少?这才几号?你后边这大半个月不过啦?到时候月光了,我可没钱借你的。”

 

“说好了我请客的。”罗浮生知道朋友的心思,但还是有点不乐意,小声嘟嘟囔囔。

 

“诶,我看这样,我们每个人少出点,生哥多出点不就行了吗?既达到了请客的目的,负担也不会这么重。”冯豆子掏出手机开始转账,罗浮生让他这称呼逗乐了,用指腹蹭了蹭唇角:“生哥?小子,有点前途。”“那是。”冯豆子极为上道儿,笑嘻嘻地晃晃手机:“好嘞,转过去啦 ,哥记得签收。”“还有我和我哥的,生——哥——”沈夜拖着长腔阴阳怪气。

 

罗浮生打了个寒战,笑容骤敛,干咳了一声:“你还是正常点叫我吧,我还习惯点。”

 

“啧,我可是对你说好话了啊,只是你无福消受,怪不得我。”沈夜耸耸肩,狐狸一样地笑。

 

罗浮生冲他撇撇嘴。

 

“上菜啦,开吃!”

 

 

第一天报到,学校没有安排什么课程,只要求了下午六点回班里来上晚自习,晚自习也就是发发书,领一下明天开始要用的军训服,班主任说一下注意事项,再做个自我介绍之类的就结束了。

 

罗勤耕将报名表和会议记录整理成一摞,放进桌上的文件夹里,门被敲响。

“请进。”他朗声道。

 

是迟瑞。

 

窗外正午的艳阳照进来,罗勤耕眯起眼睛,迟瑞眼里含笑,手还搭在门把上,“一起吃饭吗?”“好啊。”罗勤耕笑道,“我想去食堂,不知道去哪儿吃。”“那就去食堂,走。”

罗勤耕跟迟瑞出了主教学楼,他轻轻叹了口气,将双手伸进风衣的口袋里:“入秋了。”

“嗯?冷了吗?”迟瑞一瞬间没弄明白他在说什么,下意识地接话,罗勤耕没忍住翻了个白眼给他,不过心里倒也没指望这理工科的男人有什么诗情画意浪漫细胞,“只是感慨感慨。”

“哦,是,秋天……”迟瑞有点窘迫,不自然地摸摸下巴,罗勤耕看着他似笑非笑,“从前总想着浮生什么时候长大,一转眼他都上高中了,以后一个星期才能和他在家吃一顿饭。”

 

“他以后还要上大学呢。”迟瑞轻笑,罗勤耕垂着眼看地上的影子,看得出有几分落寞,迟瑞抿了抿唇,笑道:“如果你不想一个人吃饭,来找我也可以啊,反正我也是一个人,确实挺没劲的。”

 

“你啊,怎么不想着找一个?你不着急啊?”罗勤耕笑着打趣,迟瑞摇摇头,步子的频率快了一些与他并肩:“不着急。”他不是没有谈过恋爱,和对方处了好几年,最后还是分开了。

 

“现在人谈恋爱总是抱着玩的态度更多一些,处一处也就散了,我也不小了,想要的是一个家,而不是那些叽叽歪歪无意义的爱情游戏。”

到食堂门口了,罗勤耕先迟瑞一步上了台阶,听见他这话之后停下了脚步,迟瑞站在比他矮一些的地方,微微仰起头看他。

 

“就仗着长得好所以不着急。”罗勤耕戏谑道。

 

迟瑞眨了眨眼,轻笑。

 

“若说是长得好所以不着急,不是更适合学长您吗?”

 

罗勤耕脸上的笑敛了一些,风衣里面的手捏了一把里头光洁的缎子布料。

 

迟瑞收回了视线,上前一步道:“走吧。”


评论(59)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