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香蕉苹果梨

观众朋友,我的岛屿@朱一龙
关闭耳朵,睁开眼睛,静者静动,非不动也。
敬同路人的热爱与理想。

关于沈巍(5)【剧版】

今天没什么要说的,关于小鬼王的专门分析放到下一篇。我们来看几句台词,没有太多解析,因为我觉得细品就够了。

越往下看越虐心预警。


1.“免贵,姓沈,沈巍。”

——出自第一集,相遇之始,动心之初。

2.“冷静了吗?任何人都没有无视生命的权利,甚至是你自己。”

——出自第二集,作为老师,教书是起点,育人,才是终点。

3.“众生之中,谁不可怜?若是法外开恩的先河一开,纲纪何存?”

——出自第十二集,执法者心里的天平。

4.“他们怕我,我也适应不了他们。”

——出自第十四集,孤独听来软弱,不如称之为孤傲。

5.“人老了,不以筋骨为能,不要再逞强了。”

“站着。你当初既然已经选择了这条路,现在就不必跪我。”

“你的身体怎么了?”

“我会给你足够的时间,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出自第五集,领袖需要威严,优秀的领袖更需要慈悲。

6.我以为......我可以保护谈啸。”

——出自第十一集,少有的无措,因为自责。

7.“抱歉。

——出自第三十四集,迫不得已的伤害,他认真地道歉。

我特别提出这一点是因为当时的场景是沈巍因为夜尊乔装杀人而被海星鉴作为通缉犯,当时有两个巡查人员拿着手铐要去铐他,他为了脱身,打了这两个人。

在他离开的时候,转过身对这两个人说了一句轻轻的抱歉。

背景音是巡查人员拿着对讲机汇报情况:“E区发现通缉犯,请求增援。”

这样的误解......他不会去辩驳什么。

但是我听来,比“值得。”都让我疼,心抽搐着疼。

总有那些最勇敢的人保护着我们,称其为勇敢,并不只是他们在做很危险的事,更是因为误解......被那些他所保护的,无知的人,伤害,背叛。

被无知伤害,却依旧这样选择,无论多少次。

这值得吗?

他说值得。

我无法改变这种选择,只能看着他遍体鳞伤,义无反顾。

8.“我不想让剩下来的兄弟,再去牺牲了。”

——出自第三十四集,少年心性的直白表露。

9.“我杀敌的时候,会害怕。”

“所以落刀要快呀,抢在敌人发现之前,他们以为我不会害怕了,自然就会怕我啦。”

——出自第三十四集,小傻蛋。


10.“谢谢。”

——出自第三十九集,他胸口插着冰锥,浑身都是血,在夜尊腹中,林静为他挡了一下夜尊吞噬黑能量而引发的震动。


这是剧版呈现的沈巍,他记得每个人为他流露出的善意,无论大小。


11.“如果有一刻,我必须拿我的伤,来换大家的命呢?”

——记不太清楚了,三十七到三十九集之间吧。

如果他身边的人能够有用一点,是不是他就能......

幻想罢了。


12.“你来了?”

——出自第四十集,我来了,可你要走了。

13.“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出自第四十集。

地星的百姓,你们知道吗?这是你们的黑袍使的遗言。


14.“我们赌一赌,不管过了多久,不管去到哪里,你我总有一天,一定会再见的。”

——出自第四十集。

沈巍,你听好,这个赌,我不打。

绝不。


15.“值得。”

——出自第二十三集。

你定要凭自己血染山河换这天地无暇。

但你知不知道,我只想要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这是一篇主观情感非常浓烈的东西,大家看看就好,不要把它当作是评价,因为它写到后面,早就失去了作为角色分析的客观性。

我只是希望,能看到我这篇东西的每一位朋友,都能对沈巍少一些偏见,在这个傻缺编剧的剧情的背景下,他犯过错,那些错误我无法替他辩驳什么,某些时候,他过于武断,愧对他唯一的弟弟,却从不愿听这个冤受了一万年天柱之刑的弟弟解释什么,这是他一生最大的错处。

但我更愿意相信,在某个平行时空,沈巍一定会善待他的弟弟,把他放在心尖上对他疼爱。


但我依旧想说我爱他。

感谢朱一龙塑造了这样一个角色。

也很幸运,因为沈巍认识朱一龙这样的演员。








评论(46)

热度(2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