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香蕉苹果梨

观众朋友,我的岛屿@朱一龙
关闭耳朵,睁开眼睛,静者静动,非不动也。
敬同路人的热爱与理想。

一地鸡毛03【迟瑞X罗勤耕】

我只是想宠生生。

如果他有至亲疼爱,应该就是这样的吧。

春季水痘高发,虽说这病是得过一次便终身免疫的病,但是病中却是难熬的很。尤其是对于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儿来说。

罗浮生是叫幼儿园的看班老师给送到医院来的,小姑娘先给孩子交了费,才腾出手来给家长打电话。迟瑞和罗勤耕差不多是一块儿到的医院,直奔皮肤科,这走廊里前来看诊的人真不少,大部分都是孩子,哇哇哭得让人心烦,罗浮生摇摇晃晃地抓着老师的衣角,头晕脑胀,心里只想着他的两个爸爸什么时候过来。

 

身体一轻,他被抱了起来,睁开眼使劲儿看了看发现是罗勤耕,小孩儿一直憋着,这会儿见着他才觉得自己难受又委屈,扒着他的肩膀眼泪直往下掉,偏生还有点好面子,将脸埋在父亲颈窝里不愿意抬脸。“先带生生进去看看。”迟瑞柔声道,罗勤耕点点头,进了诊室,小姑娘看着很担心,一路勾着脖子往诊室里面看,迟瑞冲她笑笑,“麻烦老师了,谢谢,医药费我一会儿转给您。”那小姑娘之前只见过罗勤耕,看着迟瑞愣了一会儿:“您是……”“我是罗浮生的父亲。”他回答得很坦然,小姑娘愣了一下,眼里满是愕然地望过来,迟瑞没再说什么,将手机拿出来:“我扫您就好了,麻烦了。”

 

小姑娘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罗先生他……”“他是我爱人。”迟瑞低下头将微信扫码调出来,冲她扬扬下巴:“您的。”“哦,哦。”小姑娘脸都红了,手忙脚乱地从手提包里翻出手机给迟瑞调二维码,他看着正在加载的页面,微笑道:“我会在三天后给您送去感谢信的。”“不,不用,这是我该做的。”小姑娘忙不迭道,往诊室里望了一眼,蹙眉:“最近这段时间班上得了水痘的孩子很多,您一定要注意。”“嗯,谢谢,我们会的。老师您下午还有课吧?”“啊,对,生生如果要请假的话给我来个短信就可以啦,我给罗先生留过手机号,另外,这几天的体温需要记录一下,孩子再来上学的话需要出示医院的诊断证明。”小姑娘一口气说完,搓了搓手,又开口道:“祝你们幸福啊。”迟瑞原本就要进候诊室,听见这话愣了一下,随后便笑了:“谢谢。”

 

候诊室里除了罗浮生前面还有两个小孩儿,一男一女,都是不停地在哭,迟瑞叹了口气,生忍下了这让人脑门生疼的噪音,走到罗勤耕身前去,小孩儿的脑袋耷拉在父亲肩膀上,眼睛都睁不开,眼皮一层病态红。迟瑞看着心疼,抬手摸摸他的头发:“难受吧?”“爸爸,我冷……”小孩儿可怜巴巴的,吸了一下鼻子:“还头晕。”“乖,一会儿给医生看看就没事了。”罗勤耕也心疼的不行,拍拍小孩儿的后颈,好在罗浮生相对于其他孩子来说,情绪还算比较稳定,没哭,不然真的得费好大一番功夫去哄。

 

“累不累?我抱一会儿吧。”迟瑞怕他累得慌,张开手要接,罗勤耕摇摇头,轻轻笑了笑。挂的专家号,坐在桌前的是个五十多岁的男大夫,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平头,头发花白,脸上一脸老人斑,送走凳子上这个,他翻了翻病例,“下一个。”

迟瑞冲罗勤耕努努嘴,跟着人一块过去。

罗浮生虽然没哭,但是看见白大褂还是害怕,坐在父亲腿上抓着他的外套要往他胸膛里缩,那老医生一声哼笑:“小家伙儿,怎么了你?给爷爷瞧瞧。”罗勤耕一只手护在罗浮生肚子上,低声道:“上午是发烧,刚刚护士给量了体温,三十八度四,肚子和胳膊上有疙瘩。”

 

“看症状是水痘。”老医生磕了一下圆珠笔,转过身来,“来,衣服撩起来我看看。”

小孩儿听得懂,抓着自己的衣服不让动,喉咙里发出细细的声音抗议,迟瑞在后面看乐了,靠上前去:“怎么?还害羞啊,给爷爷看一下就好了,撩起来一点点。”罗浮生鼓了一下嘴,又去看罗勤耕,父亲低着头笑,摸摸他的脑袋,将他的长袖翻起来一些,露出小半个肚皮。

 

零零星星的一个红疙瘩,上面一层晶莹的水泡。

 

“这两天肯定会发烧,你们给小孩多用凉毛巾降温,如果温度高了,吃点退烧药,水痘的话……用炉甘石擦一擦,注意一定别让他挠,抓破了可能感染,还留疤。平时多喝水,多吃水果,油腻荤腥少吃,辛辣刺激性的别吃。还有……他用的那些衣服被子,勤换换,烫烫,室内每天都要通风。”医生边说边写,最后撕下来一张病历。“大概多久会好?”迟瑞低声道,那大夫乐了:“家长不要急,一个星期左右,差不多就好了。还是那句话,一定不要让他抓,小手指甲都给剪了。”

 

“爸爸……”小孩儿怕得很,捏着罗勤耕的袖子想走,这怪老头刚刚要让他脱衣服,现在又要让他剪指甲?

 

可怕。

 

“好好好,我们走了。”

罗勤耕谢过了那老医生,接过病历单,意料之中的一大片龙飞凤舞的天书,迟瑞将单子拿到手里,“你们先上车,我去取药,别等了,人多,空气还不好。”他从腰间取下了钥匙,“出来给你打电话,可别不接。”他在耳朵上比了个六,罗勤耕哭笑不得地点点头,推了他一把,迟瑞往楼梯间走,他抱着罗浮生上了电梯。

 

“这药价真不便宜。”迟瑞一边开车一边道,将装着粉色药液的小瓶子拿起来:“这个,咱家楼下药店就有卖,比医院便宜一半。真是……”“不诊断不好买药,咱又不知道对不对症,还是来医院看看放心。”“这倒是。”迟瑞打了个转向,笑道:“生生那老师不错。”“嗯?”

“帮咱把孩子送到医院,还说,要祝我们幸福。”

 

罗勤耕一愣,随后红了脸:“你怎么好和小姑娘说这个?”“这有什么?有什么见不得人吗?”迟瑞侧过脸笑,罗勤耕无可奈何,倾身捏捏他的耳朵:“嘴在你身上,我能说什么?”“哟,罗主编真大度。”“闭嘴,好好开车。”

 

罗浮生迷迷糊糊地被抱回家,一路上都听得见耳朵边上温和的谈话声,他揉揉眼睛,抓住自己脑袋边上的领子。“哟,小病号醒啦?”迟瑞低下头,捏着小孩儿软软热热的手掌,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还晕不晕?饿不饿?”“嗯……”罗浮生舔舔嘴唇,“我要吃生煎。”

“还生煎呢,臭小子,这周吃素。”说话间卧室的门就开了,罗勤耕端着两只碗走进来,罗浮生皱皱鼻子,很嫌弃地将脸往迟瑞胸口埋,“爸爸……”“喊你爸爸也没用。”罗勤耕将碗搁在床头柜上,眼睛威胁地向迟瑞眯起来,迟瑞憋着笑揉罗浮生湿乎乎的后脑:“家里你爸说了算,我说了不算,忘啦?乖,吃点。”小孩儿见撒娇没有用,但是还是不想吃,缩在迟瑞怀里不露头。罗勤耕皱着眉,给迟瑞一个眼神:我说的吧,肯定不愿意吃。

迟瑞转了转眼珠,冲罗勤耕打了个响指,笑道:“一个小病把我们小霸王弄得这么娇气?都跟小姑娘一样了。”怀里的脑袋果然很不满地挣扎,闷闷的反驳传出来:“谁说的,生生才不是小姑娘呢。”“是嘛?”迟瑞捏捏罗浮生的耳朵,小孩儿抬起眼睛,湿漉漉地嗯了一声,病中声音黏黏的:“我都五岁了,已经是小男子汉啦!”罗勤耕将碗拿起来,用勺子搅了搅里头的黏米粥,顺着迟瑞的话笑道:“小男子汉?小男子汉可不会挑食。”

 

小孩儿十分不满,挣扎着要起来,迟瑞挑挑眉,抱起小家伙靠在床头,将被子往上拉了拉,盖住了罗浮生的身体只给他露出了脑袋,“吃就吃。”小孩儿梗着脖子叫道。罗勤耕用筷子挑起两根菠菜往小孩儿嘴里送,趁着他低头吃,和迟瑞做了个口型:就你点子多。

 

迟瑞摸摸下巴,笑眯眯的回过去:那是那是。

 

“明天我去买点水果回来。”罗浮生相对于菠菜,显然更喜欢甜甜的大米粥,他扒着碗,捏着勺子一勺一勺往自己嘴里送,听见罗勤耕说话眼睛一亮:“要吃西瓜!”“好。我再买点苹果回来,你要吃什么吗?”“买点草莓回来吧,哎这么多你一个人拿得了吗?”罗浮生已经喝完了稀饭,转过身往床里爬,迟瑞伸长手臂抽了一张纸给小孩儿擦嘴,小孩儿爬到他身上,四肢摊开闭上眼,迟瑞将手掌探进小孩儿睡衣里去摸他的肚子,小孩儿嘿嘿笑着,侧过身缩成一团发抖。

 

“这才多少东西?拿得了。”罗勤耕笑他想得多,“一个星期,你三天半,我三天半,先这样。”“成。”迟瑞扬扬下巴,“要我说,快到家了给我打电话,我下去接你一下。”“你真是……”罗勤耕皱皱眉,迟瑞那厮已经低了头去逗弄儿子,他只好将抱怨咽到肚子里,个中甜蜜自己尝啦。

 

这种病总是半夜了才开始凸显症状,水痘除了发烧,最让人烦躁的地方就是痒,一大片一大片的痒,小孩儿被闹醒了,不耐地伸手要去抓,结果还没碰着皮肤就被抓住了手腕,“爸爸……我难受。”他可怜巴巴地嘟囔,眼里都带泪花儿了,迟瑞点点头,指了指身边已经睡着了的罗勤耕,小声道:“别吵醒他,爸爸给你抹抹药,嘘。”小孩儿红着眼睛点点头,“爸爸,我明天是不是不用上学啦?”“嗯,你一个星期都不用上学了。”“那你们会陪我吗?”“会,我们商量好了,轮班在家陪你。”迟瑞一只手给小孩儿抱起来,开了一档床头灯,踩着拖鞋走到床尾的圈椅上坐下,拿起桌上的药汁和棉签:“哪儿痒?”小孩儿指了指肚皮,迟瑞将棉签浸满了药,小心翼翼将小孩儿的睡衣撩起来,“瞧瞧,小蛤蟆。”他低声笑道,小孩儿瞪圆眼睛,很不满地地踢了一脚迟瑞的小腿,“好好好,不是小蛤蟆,是小豹子。”等药物干成了粉末状,迟瑞将小孩儿的睡衣放下去,抱着他起身,在他鼻子上捏了一把:“我们生生可好看了。”

 

罗浮生让迟瑞放到床上,撅着屁股滚到他怀里,贴着他的耳朵神神秘秘道:“我爸最好看。”

 

“小鬼头。”迟瑞侧身关了灯,在他后颈拍了拍:“嗯,你爸最好看,全世界第一好看。”


评论(58)

热度(7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