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香蕉苹果梨

观众朋友,我的岛屿@朱一龙
关闭耳朵,睁开眼睛,静者静动,非不动也。
敬同路人的热爱与理想。

一地鸡毛15【迟瑞X罗勤耕】

因为最近又要出新书的原因,罗勤耕睡得很晚,迟瑞每天早晨和他一起走,总会看见他眼下的一大青色的眼圈,心里总疼,但是他家这人是典型的工作狂,闲不住,也不能劝。为了让他早些睡,迟瑞和罗浮生想了不少办法,车轮战似的轮番着去叫,但是都没什么用。

 

“爸爸。”小孩儿出了校门,手里忽悠着一张纸,A4版那么大,色彩很丰富,迟瑞原本靠着车门在等,看见他出来便起了身,上前几步蹲下来张开手。小孩儿亮着眼睛扑到他怀里,迟瑞托着他的小屁股站起来,一摸他圆乎乎的后脑勺,一手的汗水:“又上哪儿野去了?看看你的汗。”“嘿嘿,画室没空调哇。”罗浮生将手中捏着的那张纸晃得哗啦哗啦响,被迟瑞握住小手,定睛一看。

 

一幅卡通连环画,右下角工工整整地写着“三班 罗浮生”的字样。

一枚红红的“A”的印章盖在他的名字上。

 

迟瑞仔仔细细将画儿端详了几秒,小孩儿扒着他的肩膀,一只手指头勾住了他的衣领,明明想叫他夸想得不行,偏生要端着,脑袋往街边看,只是在他低头看画的时候悄咪咪地用余光使劲儿瞟他——迟瑞轻笑,和小孩儿碰了碰额头:“生生画的真好。”“嗯哼。”小孩儿得了夸奖,两只眼睛一瞬间便缀满了笑意,晃晃悠悠地漫开了一大片,水墨画似的。

 

“爸爸晚上用一用你的画,好不好?”

“诶?”

 

迟瑞放下书,抬眼往墙上的圆钟上看,时针又走到了十一的位置,他身边一侧的床铺还是空着,他叹了口气,翻身下了床,到厨房里温了一袋牛奶,倒进杯子里装着,站在书房的门前停了一会儿,低下头侧耳细听,里头果真是一阵断断续续的敲键盘的声音。

 

他待一阵响声收歇,屈起指节扣门。

没人应,他也没想着要有人应,直接压下门把手推门进去。

他家这人连睡衣都没换,打着一盏大灯,还在奋笔疾书,他从后面只能看见一个乖兮兮的圆后脑勺,头发服服帖帖,耳朵上别着一副框架,勾着脖子,塌着腰。标标准准的宅男样子。迟瑞喉咙里闷着笑,走上前去将牛奶杯放在书桌上,一只胳膊圈他的脖子:“我们不写了好不好?要睡了。”罗勤耕摇摇头,连话都懒得说,握着桌上的杯子抿了口牛奶:“快睡,我还没写完,别等我了,我回屋会轻点,不会吵到你。”

 

“你将近一星期都没早睡过,你这样身体受得了?”

迟瑞蹙蹙眉,手指头在他后颈肉上磨磨:“乖,听话。”“嘁,你哄小孩儿呢?”罗勤耕白了他一眼,双手上伸顺势伸了个懒腰,让迟瑞趁机抓住了。“嗯……累死了。”他起头,迟瑞向前跨了一步,肚子垫在他脑袋上,捏捏他的脸:“回来就知道钻书房,澡都不洗。”罗勤耕撅了一下嘴,脸鼓着又被迟瑞戳扁下去:“干嘛,你嫌我啊?”迟瑞挑了一下眉,两个手掌,往他脸颊两侧一贴,“那是,脏兮兮的,嫌弃。”“嘁,那你还招我,离我远点。”罗勤耕抬腿踢迟瑞的膝盖,被他一把握住脚踝,罗勤耕怕痒,往椅背上一靠就想笑:“松开,痒。”

迟瑞哼哼一笑,松手弯腰,扣住他的腿腕和腰一把将他抱起来,“睡觉。”

“不。”罗勤耕嘟囔,两片唇懒洋洋地一碰又松开:“要洗澡。”“这时候又想着洗澡了。”迟瑞哭笑不得,抱着他往卧室走,罗勤耕扒着门框,啪地一巴掌按灭了灯。

 

“真是……这是谁家的小朋友啊,这么不乖?”终于挨上了床,罗勤耕抱着厚厚的棉被眯着眼叹了一声,浑身光溜溜的,迟瑞看得好笑,探身过去揉他的屁股:“钻进去,快点儿,省得感冒。”“感冒了才好呢,工作上一堆事,谁爱干谁干,我在家待着。”“瞎说。”迟瑞笑道,掀开被子躺进去,罗勤耕像个滑溜溜的果冻一般黏进他怀里,迟瑞伸直腿叫他坐,将他整个上半身都揽到胸膛前抱着,一只手摸他的发根和后脖子,一下一下亲他的脸,“累坏了吧?要我说,这么多东西真的不用你事事都亲力亲为。”“那怎么行,我哪儿能放心呢?”罗勤耕低着头,咬住迟瑞右肩膀上的肉,在皮肤上留下浅浅的牙印,并不疼,反而被呼吸弄得有点痒,迟瑞眯了眯眼,拍拍他向下凹陷的脊椎骨,“所以我说,小朋友不听话。”“你说谁是小朋友呢?”“你。”“三十六岁的小朋友?”罗勤耕眼尾一挑,“那怎么不能是呢?”迟瑞用唇碰碰他的额头,呼吸轻缓温热:“我一个人的小朋友。”

 

“从前上学的时候就喜欢对我说这些。”罗勤耕饶是听多了,也不免有点脸红,他垂下眼看着迟瑞小麦色的皮肤,目光往上走,伸出手指揉了揉他凸起的喉结,嗔道:“羞不羞啊。”“这有什么好羞的?反正只有你听得见,生生都睡了。”迟瑞面不改色, 罗勤耕轻笑了一声,抬手将他的脖子圈住,抻着头亲了口他的嘴唇,“怎么样?你的小朋友现在乖不乖?”

 

“嗯,挺乖。”迟瑞挑了一下眉,侧身将他抱在枕头上,然后环住腰肢,拉近自己,罗勤耕的手蜷在他胸前,捂着嘴打了个小哈欠,脸上漾出些笑来,软软甜甜迷迷糊糊的样子:“总感觉你好久没抱着我睡过了。”“那是因为你每天晚上睡得太晚了,我都睡着了。”迟瑞对他这句话表示不敢苟同,“呐,给你讲个故事?”“唔?迟先生还会讲故事呐?”“哄睡的故事,罗主编可不要嫌弃。”迟瑞笑眯眯地吻他的眉眼,含住罗勤耕长长密密的眼睫毛,罗勤耕合上眼,捏他的虎口:“快点。”

 

“小豹子得到了一只糖果罐,”迟瑞沉静一会儿,慢腾腾的开口,罗勤耕在他手臂上蹭蹭,眼睛慢腾腾地眨。“这个罐子里啊,有好多好多的糖果,他背着这只糖果罐,从森林里向外出发。”

“百灵鸟给了他一颗糖,对他说,‘你吃下我给你的这颗糖,就会像我一样,拥有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小豹子谢过了百灵鸟,继续往前走,白兔蹦着到他面前来,露出几颗大板牙,递给他一颗糖,对他说,‘吃下我给你的这颗糖,你就会拥有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小豹子谢过了白兔,将糖果收进罐子里继续走,他又遇到了一只狼,狼递给他一颗糖,‘吃掉我给的这颗糖,你就会拥有世界上最灵敏的嗅觉’……小豹子走啊走啊,糖果罐越来越重,他实在是拿不动了,只好还回去一部分。到了天黑,小豹子终于将罐子里的糖果换完了,只剩下了两颗。”

 

“嗯?”

“一颗是树獭给的,安眠糖;另外一颗是丘比特给的,爱糖。

 

小豹子回了洞里,两只大豹子迎上去问他带回来了什么。

 

小豹子说,‘给你们的呀。’”

 

“生生吧?”

罗勤耕轻笑着下了结论,迟瑞低下头亲他的唇角:“我的小朋友真聪明。”

“他想让你早点休息,也想让我好好爱你。”

 

“那么。你怎么样呢?”罗勤耕眨了眨眼。

迟瑞转了转眼珠,捏着罗勤耕的手放到胸前,收紧圈住他腰的手臂,欺上去吻住他的唇。

 

“很简单。”

“如他所愿。”

      

 


评论(52)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