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香蕉苹果梨

观众朋友,我的岛屿@朱一龙
关闭耳朵,睁开眼睛,静者静动,非不动也。
敬同路人的热爱与理想。

喜欢你【沈巍X井然】(三)13

13.

沈巍的作息规律让他很早就醒来。

房间里很好地拉着窗帘,阳光投不进来,自然也就不会扰到人。他小心翼翼地推开被子,响动轻微地去洗漱,借着冷水思考。他和井然只有一墙之隔,他睡在自己的床上。说实话,这样的认知沈巍目前还不太习惯,他所做好的准备也只是让这株情芽在自己的心壤里被压抑着生长,这一定是一棵不太好看的树,它的根基很深很深,但是高度很低,被人为的压在见不得阳光的黑暗里,这棵树习惯了这样的环境,悄无声息地长,在圈画好的,绝对安全的界内长,突然有一天,界限消失,太阳狠狠地照进来。

这绝对是不习惯的。

沈巍低着头擦拭眼镜的镜片,看着盥洗台上属于井然的一套洗漱用品,垂下眼。

如果不习惯,那就慢慢习惯吧。他对自己说。

从卫生间出来,他看见井然正在揉眼睛,要醒了但还未从困意中彻底拔出来,这或许是平日里工作强度太大而产生的习惯。沈巍蹙蹙眉,快步走过去,“现在还早。”井然停下了手,将棉被往下推推,露出半张脸,眯着眼睛笑起来:“我忘了,今天不用上班——你怎么起这么早啊?”

沈巍俯身握住他的手,低头吻他的额头:“我习惯了,生物钟叫醒的。”

他身上漫着一股很清淡的薄荷味儿,昭示着已经洗漱过的事实,井然看着他还未完全扣上扣子的衬衫,领口微微敞开,露着一小片皮肤,抿抿唇笑,“有安排吗?”“随你安排。”沈巍轻笑,捏捏井然在他掌心的手指,“想出去还是在家待着。”“出去吧,我们回高中看看。”

“嗯?怎么想去那里。”

“我想看看某些傻家伙是怎么暗恋我十三年的。”井然哼笑一声,满意地看见沈巍愣住,目光触电似的退开:“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井然翻身起来,跪在床上挑着眉用眼睛一遍遍烤着他,沈巍不自然地扭过头,低声道:“我去给你做早饭。”

“我不太想吃,有咖啡吗?”

“井然。”沈巍转过身,有些无奈地抿唇道:“你的饮食结构很有问题,难怪你的胃不好。”井然抬了抬下巴,眼睛里的笑满盈盈的,轻叹口气:“那就麻烦沈教授帮我矫正一下。”

沈巍瞟了他一眼,转身走出去。

井然看着敞开的卧室门,靠在床头,用手掌抹了一把脸。

如果不是还没洗漱,他一定会吻上去。

 

 

 

 

星期六的街上没有多少人,学校又在市中心,不好停车,两人索性决定打车过去。

“学生们还在上课。”

沈巍笑道,如今是上午九点,学校的作息时间是要上完周六一上午的课程才会放人回去,井然眨了眨眼,“那我们不进教学楼了吧。”沈巍从风衣口袋里拿出来一张证书:“我想,会让我们进去的。”

这是学生证。

井然眼睛一亮,“你怎么拿了这个?”他伸手接过证书,翻开,上面的证件照里,沈巍的眉眼还透着少年气,很青涩,眼里干干净净。井然看着看着就笑起来,忍不住抬手用手指蹭蹭照片里沈巍的脸,被一旁的本人看到,有点尴尬地推推眼镜:“我担心门卫不让进,带了身份证明。”“你那时候有点傻。”井然晃晃证书,“不过很可爱。”

沈巍决定目不旁视。

门卫从老大爷换成了年轻小伙,接过沈巍出示的学生证看了看,没什么阻碍的就放了人进去。

沈巍从前的班主任正在上课,办公室里只有教过井然的那位老师。

从前的老师已经四十多岁,孩子也已经到了要报考高中的年纪,看见他们十分惊喜,赶忙起身将他们迎进来,笑眯眯地询问近况,并为他们如今的成就感到欣慰。井然看到那位老师桌上的相框,很幸福的一家三口,眼神暗了暗。

沈巍转过脸看他。

 

 

“对啦,我给你们看一样东西。”

那位老师额头上已经刻画了不少岁月痕迹,有些秃顶,穿着一件白色短袖,站起身来去屋子后面的铁柜子面前,拿起钥匙。储物柜里保存的是每一届学生高一到高三的一些旧物件。

井然看见写着沈巍名字的作文本,好奇心被勾起来。

他笑着向老师讨要。

“这你得问他啦,毕竟所有人不是我。”老师笑道,目光戏谑地瞧了沈巍一眼。

“呃……你拿着吧。”沈巍低着头答应,耳朵尖已经红了。

井然觉得这一趟学校来值了。

 

 

 

 

 

“哎,你这个本子……写的什么?”

“不太记得了,不过你可以随意看一看。”

井然挑着眉点点头,沈巍去厨房做饭,他坐在沙发上将本子翻开。

扉页上写着两个字:周记。

这应该是沈巍高三的周记,笔迹和他那天看到的日记一样。

学校每周都有一次周考,所以沈巍的周记大多都是段考总结,洋洋洒洒半本,老师怕是也觉得无聊,在井然看到的第八篇下面画了一个A,然后写上一句话:

“多写一写你的日常生活吧,或是零零碎碎想要记下来的。”

井然想象着沈巍看见这批语,不解地蹙起眉来,然后两只手肘抵在桌上思考的样子,轻声笑出声来。他往后翻了一页,沈巍好像认真地听取了老师的建议,开始总结这一周的生活。

井然在结尾看见了一句话。

“朋友的语文不太好,下周要记得给他带来杂志。”

他心里突地一跳,下意识地抬眼看过去。厨房的门敞开着,他看见沈巍宽阔的后背。

他用舌尖蹭了一下下牙,往后翻。

“今天第一次尝试红烧带鱼的做法,看起来很家常的菜,但是好像不太好做。”

“奶油蛋糕对牙齿不好。”

“九月十二号,初秋,晴朗,很好的一天。”

这些句子被沈巍妥帖地隐藏在一篇篇八百字为基础的周记里,语气淡淡的,透不出任何一点相对来说激烈的情绪,零零碎碎地像是海中浮冰一般融化了,井然像一个水手,驾着一艘小船,带着新奇的心情去打捞这些将化的浮冰,一点点拼凑起来之后,发觉那上面绘着微笑的自己。

沈巍将情绪掩藏的太好了。

不着痕迹,轻描淡写,发觉之后却能让人的心被陈醋泡胀,发酸。

沈巍发觉井然没了声响,疑惑地看过来。

井然捏着作文冲他走过去,整个人将他从身后一抱,歪着头与他贴了贴脸。沈巍被他蹭的笑起来,低着头切掉西红柿的脐眼:“怎么了?”“没什么……只是觉得……你有点傻。”井然压低声音,字字句句都含在轻微的呼吸里,含着笑,沈巍摇着头,有些无可奈何:“那时候写的东西难免幼稚,不过不失为一种记忆。”

井然知道他或许不记得这本周记,索性也不拆穿,他在沈巍肩上蹭蹭下巴,“这个本子可以送我吗?”“嗯?你要它干什么?”“这是关于你的东西,我们那时候也不在一个班,我想留着做纪念。”

“好啊,你想留着就留着吧。”

沈巍自流理台前退开一步,去冰箱拿东西:“干什么,黏着我。”

“想吻你。”

井然笑道,握住沈巍的两个肩膀将他转过来,一只手覆上他的眼睛遮住了满目惊愕,另一只手搂在他腰上,靠近他吻上去。沈巍猝不及防,呼吸很快被掠走,睫毛上漫出来一层生理性的泪水,湿漉漉地扇起来,井然的掌心发觉了潮意,他放下了手,将沈巍推靠在冰箱上,砰地一声闷响。

“井然……”沈巍低声道。

“哎,你不考虑换个称呼?”井然左手搂着他的腰,右手手指轻轻蹭过他手臂上灰色的袖箍。

“怎……怎么换?”沈巍弯起眼睛,这样的时间长度足够他反应过来,他抬手覆在井然的腰间慢慢磨动手掌。“你可以更亲密一些。”井然眯起眼睛,靠过来含了一口他通红的耳朵尖,“更亲密一点,只有你能叫我的。”

沈巍浑身一麻,耳尖上一点热烫烫湿乎乎的呼吸像粘稠的雾一般,顺着血管烫遍了四肢,他蜷了一下手指头,喉咙哑着滚动:

“然然。”

沈巍抬起手捏捏井然的后颈,扣住他的腰将他往流理台上一抱,借着这样的高度差,仰头抬起眼来,井然两只手搭在他肩上,舔了舔后槽牙:“你再叫我一次。”

“然然。”

沈巍轻笑,目光沉沉的,靠近流理台边,井然不得已只好坐得更加分开一些,浑身都被点着了,他红着脸看沈巍,搭在他肩上的右手轻轻抓了一下他肩上的布料。

“那个作文本是写什么的?”

“普通作文。”

“嗯?”

“一个心思像海底针一样难测的……傻瓜……写的周记。”

“你看出来了?”沈巍叹了口气,笑着揉揉井然的头发,对方很顺从地低下头来,与他额头相抵。

井然翻了个白眼。

“那么明显,我又不傻。”

“可是老师没有发现。”沈巍笑,“我觉得我隐藏的很好。”

“对我来说很明显。”井然笑着shun住沈巍的唇。

“你瞒不了我。”

“你藏下来那些关于我,我都会一点一点找出来的。”

“小巍,我起步比你晚,但我不认为给予你爱这方面会输给你对我。”

“好啊,那我等着。”


评论(65)

热度(7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