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香蕉苹果梨

观众朋友,我的岛屿@朱一龙
关闭耳朵,睁开眼睛,静者静动,非不动也。
敬同路人的热爱与理想。

一地鸡毛【迟瑞X罗勤耕】27

短小见谅。

让他俩抱一抱是我自我疗愈的方式。

让大家担心了,很抱歉。

谢谢你们。

——————————————


“别看啦,过来。”迟瑞端着一盆水往床边走,罗勤耕屈着身子靠在床头,手里拿着一本书,头都没抬,抬手冲他晃晃:“别急啊。”“一会儿凉了我不是白折腾了,快点。”迟瑞笑道,弯腰将水盆往地上一搁,胳膊一伸就将罗勤耕捧在脸前的书抽了出来,夹在手肘底下:“快点。”罗勤耕冲他撇撇嘴,两边嘴角往下一耷拉,迟瑞憋着笑握住他的手将他拉过来:“怎么?我伺候你还不行啊?”“净挑这好时候。”罗勤耕将腿一折扁裤腿,迟瑞把墙角的小板凳拿过来,往屁股底下一放,坐好:“啧,我就知道,没你这书重要,你个小书虫,一掉进去哪还想得到我呀?”罗勤耕将两只胳膊后撑在床上,眯起眼:“你无不无聊啊,跟书吃醋?”“嘁,你让我吃醋的地方多了。”迟瑞握着他的脚脖子,一只手撩起一捧水,往他脚背上浇,罗勤耕叹了口气,脚趾头一缩:“烫。”“烫才驱寒呢,你这几天睡觉的时候都冷的不行。”迟瑞用指腹摩挲他薄薄的一层皮肤:“忍着。”

“哼。”罗勤耕塌下腰,一只手抵在下巴上,笑眯眯地看着迟瑞的发顶,突然一伸手,在他短短的头发上抓了一把,轻轻的,没怎么使劲儿,迟瑞眉峰往下压了压,然后瞪大眼睛迷迷瞪瞪地看着他:“干什么?”“刺头。”罗勤耕笑道,手指放松,慢腾腾地蹭过迟瑞的发丝,毛剌剌的手感蹭在掌心之间,迟瑞一抬头,罗勤耕的手就顺势搭在了他脸上,从指缝间露出迟瑞的笑眼。罗勤耕拇指一动,刮刮迟瑞的眉毛。“别洗了,泡着就行,过来。”

迟瑞便甩了甩手,从床的另一侧爬上去,自罗勤耕背后将他抱住,侧着脸吻他的脖颈和耳朵,罗勤耕的身体在他怀里怕痒地打着轻悠悠的颤,垂着眼睫,看着粼粼的水面。“今天有个小朋友,打电话找生生,当时生生在洗澡,我接了,你猜怎么回事儿。”罗勤耕偏了偏头,抬手捏了一把迟瑞的下巴。迟瑞叹了口气,伸手将他的手掌捏起来,轻轻捏着他的掌肉:“我猜不着,你说。”“你怎么这么没有情趣。”罗勤耕瞥了他一眼,十分不满地要抽回手:“无聊。”“别啊。”迟瑞两只手箍在他腰上,下巴蹭着他的肩:“我猜,我猜。我猜……小朋友……”迟瑞眼皮耷拉着,认真思考。

“肯定不是沈家的那俩小子,他们你没必要专门提出来。”

罗勤耕闷笑着点头。

“不会是小姑娘吧?看你这模样儿,笑得跟老狐狸似的。哎……别怼我,什么毛病?”

“你说谁老狐狸呢?”罗勤耕转过脸冲他翻了个白眼,被迟瑞一口亲在脸上,弄得没了脾气,憋不住笑出来:“别粘我。”

“狐狸多好啊,漂亮还聪明,就像你一样。”迟瑞捏捏他的肚子,“有小姑娘来找生生?”

“嗯,很外向的小姑娘,我这儿还没说话,就把自己的目的说的一清二楚了。”

“怎么?”

罗勤耕清清嗓子,煞有介事地在右耳上比六:“罗浮生!我要和你表白——”

迟瑞笑得倒下去,脑袋砰地一下砸在软乎乎的床垫上,罗勤耕转过身,两条腿还浸在水盆里,伸着半个上身去够他,被迟瑞一把勾住脖子,在嘴唇上狠狠地嘬了一口:“学得真像啊,怎么没想着直接考表演?”“演员要求高着呢,我够不上。”罗勤耕满眼都是笑,趴在迟瑞胸前,脚一勾一勾地和搅着水:“啊,我好像把水弄洒了。”“没关系,我一会儿拖地。”迟瑞捧着他的脸揉揉:“那你怎么回的啊?”

“我能怎么回,正儿八经回啊。生生在洗澡呢,小朋友下次再来找他吧,表白的话我会替你转告他的——哦,我是他爸爸。”

“人小姑娘肯定吓坏了。”迟瑞摸着罗勤耕的后脑,胸口笑得一抖一抖:“切断了儿子与人家的情缘。”

“嘁,有什么可怕的,我又不是夜叉。我……”

“你不可怕,你是个心里软,是个小坏蛋。”

迟瑞弯着眼睛笑道,罗勤耕被他撩得耳朵红了一大片,“没皮没脸,肉麻。”

“说真的,我还是不想让生生这么早就接触这个,这个阶段他对于这种感情还没有很完整的观念,而且更重要的是,很多关于处理这些事情的正确方式他还不知道,我们一旦疏忽了引导,那儿子可就长歪了。再凭借他那张脸,得祸害多少小姑娘——甚至小伙子?”

 

“行啦,瞧你紧张的。不过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早熟啊?这才多大就学会表白了?我记得我们那会儿有这个意识都上高中了,还是遮着藏着,哪敢这么干脆的说表白。”“高中那会儿……我可还不认识你呢。”迟瑞眼珠子转了转,声音危险地往下沉,“说,我们罗主编上学的时候被表白过多少次?情书收了多少封?”

“嘁,我那时候除了学习就是学习,哪儿顾得上这个?唯一有一次,那个女孩子把信放到我桌子里,午休的时候我找到她,直接拒绝了。要吃醋,我吃你的比较现实。”

“我高中的时候也很高冷的——来,起来,我给你擦了,上床好好躺着。”

 

“我看不是,你大学的时候多风光。”

“那是必要的社交,其实我高中的时候……暗恋过一个女孩子,只不过人家不喜欢我,跟我们班一个学习成绩倒数的家伙好上了,我当时还特别生气,觉得她眼睛是不是有什么问题。现在想想,老天爷这是帮我呢,为了让我遇见你。”

“你的嘴整天怎么都和糖罐似的,张嘴就是糖豆啊?”

罗勤耕缩着腿脚往迟瑞怀里缩,脸往他胸前蹭蹭,迟瑞仰起脸亲他的额头:“还冷不冷?我感觉你热乎乎的。”

“不冷啦。”


评论(40)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