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香蕉苹果梨

观众朋友,我的岛屿@朱一龙
关闭耳朵,睁开眼睛,静者静动,非不动也。
敬同路人的热爱与理想。

勋章【沈巍X罗浮生】(中短篇)【下】

累死我了我的妈呀。

大量私设,胡说八道,图个娱乐。

巍生!不逆不拆!一起战斗,并肩为王。

 @沈面面  @青坞 

三.

 

“你还没有向导结合,这样很危险。”医务室里没人,沈巍带着罗浮生直接走了进去,轻车熟路地到了处理室,拿了药棉,酒精,和一张创可贴,他撕下来了一条。

罗浮生往床上一坐,双手放松地后撑,笑眯眯地在那人的侧脸上拿眼睛扫来扫去。

这医务室的样子也是西式的洋楼,红砖红瓦,墙上开了两面窗,玻璃擦得很亮,此刻正是午后,阳光和煦,从外头的草坪上延伸至窗户里,将这空气里细小的浮尘映得一清二楚他的视线往下一垂,目光轻悄悄地搭在沈巍的手腕上,看着他将用镊子夹起一个棉球,浸在酒精里,泡湿,然后转过身,贴上了自己的额角。

“嘶……”哨兵的五感大都敏感,痛感也是一样,被大幅度的放大,罗浮生皱了皱眉。“忍一下。”沈巍开了口,声音温润,带着一点低沉,罗浮生听得耳朵都觉得酥了,干脆也不再遮掩自个儿的视线,就这么看着他,越看越觉得他好看。

 

这睫毛,这眼睛,这身段,啧啧啧。

罗浮生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

 

就他了。

他在心里想道。

 

“谢谢你呀。”罗浮生挑了挑眉,见他上完药就退开了几步,咂了咂嘴,觉得有点可惜。

“下次别这么冒失了,没有向导的哨兵一旦失去控制是很危险的。”那人皱起了眉,将药棉扔掉了,神情十分认真。

“好。”罗浮生眨了一下眼,给沈巍一个标准的wink,“我叫罗浮生,是今年的新生。”那人听了之后浅浅的笑了起来,眉目如卧于山前的一湾湖泊,“沈巍,巍峨的巍。”

 

他就是沈巍?罗浮生心中一讶,自觉这伤受的真值。

 

“学长好!”罗浮生字正腔圆地叫道,一对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沈巍轻笑,眼里看到的却是一只蹲坐在他面前的小豹子,仰着脑袋,长长的尾巴在后边儿一甩,一弓,成了问号型,乖得不行。“手机给我,我把号儿给你,回头请你吃饭。”罗浮生笑道,没成想对面那人闻言有些难堪,面色上带了些歉意,“我没有手机。”“啊?”“我不太会用,不过我宿舍那儿有座机。”

座机?罗浮生觉得好笑——这都8012了咋还有人用座机?不过他没表露出来,自顾自地从这医务室桌上拿了纸和笔,唰唰两下写了一串儿数字,哧啦一撕,递给沈巍,“拿着,这我号儿,把你座机也给我。”

 

沈巍给他了,被他好好儿地折叠了几下,然后收进了自个儿夹克的兜里。

 

交换号码成功。

 

“下午还有训练,快回去吧。”沈巍低声道,将这小豹子眼底自以为收敛的很好的喜色看的清楚,弯了弯眼睛。“哎!我今儿晚上给你打电话呀,不能不接!”

 

“嗯。”

 

四.

 

罗浮生就凭着自个儿这在食堂里的一次架,火遍了整个龙城大学。

虽然说被记了一次过,还将他的大名儿搁在教学楼一层的大黑板上通告批评了一个星期,但是他的实力却显露了出来,威信也在整个一年级扎扎实实地打下了根儿,走哪儿都有人喊哥。

最重要的是,他凭着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勾搭了自己的男神。

虽然这男神对自己的示好还没有多大表示,但是罗浮生相信,总有一天他会攻下沈巍。

他这找伴儿的路比他爹和他爸都难了点,毕竟那俩属于情投意合双箭头,他这……他说不准是单是双。

 

罗浮生一直相信,强者相吸,他愿意成为护盾,保护他身边的人,这是作为一个哨兵,一个战士必须要担的责,但是他对于要与自己共度一生的伴侣,他的眼光绝不低。

他是强者,他的向导也一定要是强者。

 

沈巍让他有了方向。

 

他一直这么努力着。

 

实战比赛定在明天下午。

 

这是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实战,

 

罗浮生拿了手机,拨了过去,叹了口气听着声响,手指不自觉地在床单上抓了一下。

这代表接通的电子音没响多久,就有人声传过来了。

“喂,你好。”“好什么呀,没看来电显示吧?”罗浮生撇了一下嘴,翻身朝了墙壁,探手拿了耳机,插上。耳机这东西最好的地方不是方便,而是能够将声音形成一个世界,周遭一切都模糊掉,只剩听筒那头传过来的话语和呼吸,并且只能自己一个人听到,传不到别处去。

 

他不想错过一分一毫,也因为哨兵本身天性里的占有欲,他也不想让任何人听到沈巍的声音。

“嗯?浮生?”那头声音含了笑,一下就给罗浮生的心脏暖了个透,软乎乎地往外流蜜。

“明儿有空吗?下午三点,来看我比赛吧?”“实战赛?”“嗯,”罗浮生眼睛一亮——他知道!“我这可是第一次比赛呢,来呗。”

“可我明天有训练。”那头声音里含了歉意,“唔,那……那好。”说不失望是假的,罗浮生的声音都低了下去,沉沉的透着不满。“我尽量早点结束,然后过去啊,三点半是不是?”“嗯!”“好,但是我可能没办法看完全程。”“没事儿!你能来我就特高兴了。”“好,那你早点睡。”“哎!”

 

收了电话,罗浮生觉得这一夜睡觉都是笑的。

 

哨兵的实战比赛也就是平时训练的项目。

体能,武术,枪械。

沈巍是在枪械那一场到的。

 

剩下的人已经不多了,只有八个。

 

罗浮生穿了一件墨绿色的衬衫,外头是红棕色的夹克,衬衫袖子卷起来,露出了手腕,带着黑色皮手套的食指勾着一把枪,漫不经心地提着转了一圈又一圈。他低着头,视线专注在自个儿的手上,看着神态很放松。

沈巍就在场外看着,离他不是很远,他看着好笑,无奈地勾了勾唇。那小豹子抬了头,与他的视线对了个正着,里头的眸光肉眼可见的聚成了一点,冲他笑开了。“好好比赛,专心。”他开了口,声音里蕴了一点能量进去,罗浮生听见了,冲他点点头,还是笑出了几颗牙。

 

活靶子,有掩体。

这整个场里有好些草堆子作为掩体,还有一个据高点。规则很简单,谁先占领了据高点,谁就冠军。他们身上有特殊的护具,枪打上去不会出事儿,打中胸前的护具之后会有报警,代表这个人出局。

 

枪响,比赛开始。

 

四散而开的人群。

 

开始的一刹那便有一声警报传来,离罗浮生最近的那个学员已经让他一枪命中了心脏。他抖了抖手腕,枪在他手里又转了一圈,然后迅速侧身闪进了最近的掩体之后,转身又是一枪。

 

罗浮生其实最喜欢用手枪,灵活,在手里想怎么打怎么打,符合他速战速决的战斗方式,唯一的缺陷就是子弹少了点——所以手枪最考的是准度。

又是一声警报响起。

 

沈巍知道了为什么罗浮生的精神体会是猎豹。

这种生物的爆发力在整个动物界都是数一数二的,和主人的战斗风格极为相似。

 

这才过去了三分钟。

已经出局了两个人。

 

剩下的人交换了一下眼神,打算结盟。

包围圈朝他涌了过来。

罗浮生眯起眼,勾了一下唇。

 

“不要恋战,直接去找制高点。”

 

真像是我的向导,他美滋滋地想道。

疾奔过后,他俯下了身,将自己团成了一个球滚到里制高点最近的一个掩体后。

腿上不免挨了几枪,闷响。

 

他转身还了一枪。

又是一声警报。

 

他拽住了阶梯,攀爬的速度极快,当真是像极了豹子。

剩下的人有些不甘心,将他团团围住,试图往上爬,罗浮生爬了三分之二,眼神往场外望过去,沈巍看着他,朝他点了一下头,他回了一个眨眼。侧身补了两枪,打在了其中两人的腿上,塔尖上的红旗让他拔了下来。

 

胜负已定。

 

他像最后一段赛道奔过去,沈巍在终点等着他。

 

他看见了这小豹子眼底的光。

 

带着一种肆意的骄傲。

 

异变突生。

子弹声破空而来,打在了罗浮生胳膊上,他胳膊一麻,一阵锐痛。

这不是训练用的子弹,是真的子弹。

现场寂静,似乎都被这突然的事件吓住了,罗浮生到了终点,将手里的红旗递给沈巍,然后转身。那个学员的手还在发抖,用两只手抓着枪把儿,看着像是癫痫了似的,十分可笑。罗浮生到了他跟前,站定。

“不服?”他淡声道,一把扣住了那人的手腕,拿肘部狠狠一磕,枪支应声掉落,那人被他一拉,只觉得一股极大的力席卷过来,天旋地转之后狠狠地痛感从全身传来——他被摔在了地上,视野里只剩了黑洞洞的枪口,抵在他的额头上。

 

“少给老子耍阴招,不服就再比一场,我让你看看真正的枪是怎么使的。”

 

枪口的炭火气呼呼的往外喷,打在他的鼻腔里,混着罗浮生的眼神。

淡漠而带着杀意的眼神。

他的胳膊洇了一小片血迹,在墨绿色的布料上。

 

他嗫嚅着,说不出话。

 

罗浮生挑起了唇,退了一步。

 

一颗一颗的子弹被他退了出来,掉在地上,响声清脆。

 

没有子弹的枪无异于玩具,被他挑在食指上。

 

“滚吧。”

 

这届虽然出了意外,但是冠军的头衔还是要颁,自然是罗浮生的。

 

“给。”罗浮生胳膊上绑着一个绷带,将手里的奖杯递给了沈巍,冲他眨着眼睛,一副求表扬的姿态。

这奖品还算丰厚,一套战场上的装备,三把枪,还有一个医药箱,和一本军事理论。

“还笑,又受伤了不是?”沈巍有点无奈,抬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一把,将这小豹子揉得笑得更欢,一把抱住他在他肩上蹭了蹭,“奖励我!”“这些还不够?嗯?”沈巍笑道,眼见着这小豹子不满地撇了撇嘴,耷拉着眼皮不吭气儿。

 

周围已经有学生围过来,认出了他,好奇地看着他俩。

沈巍咳了一声,耳朵红了红,低声道:“先松开。”“我不!除非你答应奖励我!”

 

“好好好。”“嘿嘿。”罗浮生笑眯眯地抬了头,拽着他风衣的衣摆,“和我去趟商场。”“你有什么要买的吗?”“到了你就知道。”

 

罗浮生带沈巍去了商场,哪儿也没跑,直奔手机商店。

“你这不行,都啥时代了还没手机?我这想找你都得碰个运气,今儿必须把手机给我办了。”“我……我用不惯手机。”“哎呀,一回生,两回熟嘛,我教你不就完了。”他敲了敲柜台,“我前几天订的那台联想,今儿取货。”服务员认得他,殷勤地应了一声,麻利地将手机给他拿了过来,还带了耳机和充电器。

 

罗浮生往沈巍身边蹭了蹭,抓了他垂在身侧的一只手,拿手掌包住,贴在侧面,摸了开机键,然后按下去。黑屏变成了彩屏。

这里的服务员还挺尽责,几乎什么都给他下好了。

“你看这儿。”他打开了联系人,点下加号,“这样存上去,我的名儿,还有我的号。”他说话间一直拿着他的手指头往屏幕上按,他觉得通过这种方式能让他更快的熟悉手机的使用方式,最主要的是还能揩一把油。

 

“好啦。”

罗浮生瞧着这通讯录里自己的大名,心里只有仨字儿——美滋滋。

 

“以后我可就给你打这个号了,不许不接我电话!”他瞪圆了眼睛命令道,沈巍垂眸笑了笑,只觉得他可爱,抬手在他后颈上摸了一把:“好。”

 

五.

 

当龙大下令让学生兵团参加这次战争的时候,整个学校都炸锅了,尤其是一年级。

但是这是一次自愿报名参加的活动,校长只说让他们自己考虑好自己的实力,只是一次历练,并不会有多大的危险。

 

罗浮生不需要报名,他们的年级主任早就把他的名字搁上去了。

哨兵系,一年级一班第一个。

他顺着报名表往下找,如愿的在大四的向导系找到了沈巍的名字,向导系,四年级一班第一个。

他心中暗笑。

 

战场的气氛和平时训练不一样,沉重而肃杀。

他们这些新生蛋子,除了像罗浮生这样儿从小在军队里长大,摸爬滚打惯了的不紧张之外,大多数的都沉默着,眼珠子来回转——先找好逃跑的地儿。啧,罗浮生皱了皱眉。

 

要不说他看不上这些人。

 

但是战场状况总是不可预料的。

异变出现在下午。

 

敌方的援军到了,但是并不是哨兵或向导,而是异兽。

清一色的血红色瞳孔,物种很多,大多是猛禽猛兽,通体铁灰色,站在敌军先锋的位置,张牙舞爪地朝着他们飞奔过来。

这种异兽的数量并不多,都是用了禁术养大的,丧失了灵智,只知杀戮,是名副其实的杀戮机器。

不知这一支军团从哪儿豢养了如此之多的异兽。

 

战局急转直下。

 

谁都没有料到这样的结果。

 

罗浮生已经负了伤,胳膊上腿上都是,汩汩地往外流血。

但最糟糕的,他被蛇咬了。

 

蛇毒至淫。

 

沈巍带着他到了一个山洞之中,这里距离要塞已经不远了,穿过树林就是。

但是罗浮生的毒必须要解。

他已经开始发烧,冰凉的石洞也缓解不了分毫体内的燥热,他的眼睛开始发红,但是焦距却是涣散的。

那只豹子也是如此,窝在山洞的一角,趴在那里,呼吸粗重而缓慢,忽明忽暗的身体似乎快要消散了一般。

山洞外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是异兽。

 

沈巍沉了一下眸,站起身,双手停在腹前,做了一个合抱的姿势,一团浓烈的白芒从他双掌之间透了出来,被他操控着,打在山洞的石壁上,四散开来,形成了一个隔声隔物结界。

这股光泽盈盈如水。

 

那人在地上蜷缩着挣动,浑身都是一层的嫣红,热腾腾的,低低地说着什么,他凑近了去听,听见的是自己的名字。

“沈巍……沈巍……”

结合热开始了。

 

沈巍垂下了眼。

 

覆了上去。

 

他就是不安生,被他压着狠狠地弄了一夜,直至凌晨,这毒才算解了,沉沉地睡了过去。

沈巍凑近了,在他唇角留了一个吻,然后小心地将他抱起来,环到怀里,手掌上腾起一片白光,在他破损了的肌肤上游走修补。这股能量又沉又暖,小豹子舒服得直发抖,哼哼唧唧地往他怀里钻。“乖,别动,你的伤需要治。”他轻笑,低头亲了亲他的耳朵,看着这只耳朵被自己的呼吸一寸一寸地染红,手掌安抚地在他肩上拍了拍。

 

他的精神体也悄悄窜了出来,缓步走到那只猎豹旁边,卧了下来,由着它往自己怀里钻,然后伸了舌头在他脊背上舔过去,金色的光子血液被他弄干净了,这豹子在它怀里伸了个懒腰,舒舒服服地贴在它胸前卧了下来,闭了眼,尾巴一扫一扫地蹭着它。

 

大概过了两个小时,天亮了。

 

罗浮生醒了过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沈巍。

他才发现自个儿被他抱在怀里,瞬间觉得特别没面儿,挣扎着要起身,却被腰间的酸软折腾得叫唤一声,又跌了回去,“别动,腰疼吗?”沈巍笑了笑,探手过去沿着他的腰部轻轻地揉过去,“哎!”“我轻点。”“你……你上了我?”

 

罗浮生懵逼了。

大写的懵逼。

 

这操作不对吧?

“你中了蛇毒,我为了给你解毒可能动作粗了些,你歇一会儿,我给你揉揉。”

最后罗浮生还是笑着接受了这个事实。

 

毕竟,人还是要笑着活下去。

再者说,他这也是得到了沈巍!不亏了!

 

“我下了个结界,下午你恢复得差不多了我们就走。”

“好。”

罗浮生转过头,在看到沈巍精神体的时候默了一两秒。

 

他是向导。

但是他的精神体是一只雪狮。

成年公狮,体型比他的豹子大了足足两倍,长鬃几乎拖了地,如今正在给自己怀里的小猎豹舔毛,一下一下的,温柔得很,几乎快将这小猎豹舔的睡了过去,下巴贴在他的爪子上,看见罗浮生了也只是懒洋洋地瞥了一眼,然后将自己的脑袋往狮子那儿一埋,呼噜呼噜的。

 

得了,完败。

罗浮生放弃了,乖乖在沈巍怀里闭目养神。

 

六.

 

狮子的吼声低沉而辽远,带着一股生性便有的威慑力。

异兽们从未见过狮子,但是血液里都带着对于万兽之王的臣服,瑟缩着不敢上前。昨日猎豹吃了这些异兽的亏,如今自是带着火气,身上金色的光圈一层一层的漾开,身形长大,窜上去就咬。

 

这一队敌军显然没想到罗浮生恢复得这么快。

潮水一般的包围圈顷刻之间形成。

 

罗浮生轻轻一笑,将自己贴身的一把刀扛在肩上。

围上来的哨兵很快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儿。

一股极为冷冽的气息化成了一把锐利的刀,穿透了他们与自身向导的精神链接,然后狠狠斩断,意识抽离的迅猛,几乎在那些哨兵的向导反应过来之前就将这些哨兵带去了黑暗边界——他们瞳孔一瞬间涣散,枪械落地,低下了头,僵立着,任这些向导怎么沟通也不动了。

行尸走肉一般。

 

罗浮生也忍不住咂舌,要知道这可是有将近五十人呢!

老子的人就是厉害,他想道,骄傲得不行。

 

他横过了自己的刀,翻转了一圈,往远处一掷,那柄刀在敌军的队伍里转成了一个旋转的飞盘,一刀封喉。

成片成片的哨兵倒了下去。

那些向导还来不及反应,便觉得头脑之中破空而入了一股强劲的旋风,带着万钧之力,狠狠地压住了他们的精神力量,能力稍低的向导已经昏了过去。

 

队伍最后的那个哨兵终于露了出来,他眼底带着晦暗不明的光泽,身后的向导闭了眼,口中好像念了一段诀,一股浓浓的黑雾便扑了过来,将他们牢牢地照了进去。

“该死的,这是哪儿?”这雾在里头结成了一个密闭的空间,四壁都画上了像是利爪骷髅的纹路,黑暗将这些原本就是铁灰色的异兽极好地掩饰了,罗浮生饶是躲得快,也不免被抓伤了几道,他心中焦躁,握紧了手里的刀把。

 

“看不见,不一定就感觉不到。”

沈巍低声道,将手搁在了罗浮生肩上,“闭眼。”

 

向导的精神力比哨兵高得多,往往在这种时候,靠的不是哨兵的战斗能力,是向导的引导能力和双方的默契程度。

 

罗浮生呼了口气,闭了眼。

失去了视觉,他的精神世界反而更加清晰起来。一缕带着薄荷香的白雾聚成了一条线,停在他跟前,他抬手抓住了。

 

“三点钟方向。”

他挥出了刀,听见了惨叫声。

 

“七点钟方向。”

 

“两点钟方向。”

 

“五点钟方向。”

 

“转身。”

 

他的刀割破了那个哨兵的喉咙,鲜血溅了罗浮生胸前都是。他歪了歪头,轻轻笑了起来,眼看着他的眼珠子变成了死灰色,然后涣散。

猎豹的利齿划破了郊狼的肚腹。

 

他的向导被沈巍用能量球提了起来,扣住了脖子。

他的精神体被雪狮压在掌下,已经断了气——是一只紫色的狐狸。

 

“采用禁术豢养灵兽,死罪。”

这是那个向导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他被扭断了脖子。

 

结束了。

 

罗浮生到的猎豹朝他扑了过来,将他扑到草地上,拿脑袋蹭着他的下巴,顺带手舔了他一脸的口水。相较而言狮子稳重的多,只是走过去低头碰了碰沈巍的脸,便蹲坐了下来,看着这豹子撒欢儿撒的差不多了才走过去,叼住豹子的后颈皮一路给他提溜了回来。

 

“学校得犒劳我。”罗浮生笑道,援军去处理尸体,他便和沈巍先溜了出来,转到大道上,往学校的方向走。

 

如今已经是黄昏,周围全是参天大树,枝枝杈杈被将落的夕阳打下了一片阴影,沈巍在他边上走着,转过身抬手,罗浮生正好儿低了头,由着他将自己发上的落叶掸了下去。

没有任何交流的。

 

“确实,你功劳可大了。”他笑了笑,还是那种清浅的笑容,却撩拨得罗浮生直心痒,笑眯眯地转身过去亲他,被他接住了,夺回了主导权,然后加深。

最后还是这小豹子受不了了,趴在他肩上湿淋淋地喘息。

 

“你是个假向导吧?”小豹子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伤害,瞪了他一眼。

“怎么?”“啐。”

“我背你啊。”“啐,少讨好我。”“那你要不要?”“要……”

“自己上来。”“嗯!”

他将他背在背上,慢悠悠地走,这小豹子不老实,蹭在他颈间埋着头吸了一口气,被他拍了一下屁股,“干什么?”“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小豹子满足地叹息道,圈着他的脖子,将下巴抵在他肩上磨蹭,然后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特响。

“别闹。”

“这是奖励!我该得的!”

“好,乖一点,身上还有伤。”“嗯。”

 

终.

红榜贴出。

本次我方战争大获全胜,我校几位学生在本次战争中表现优异,特此表彰,记入一等功。

一年级一班,哨兵系首席,罗浮生。

四年级一班,向导系首席,沈巍。

 

曾经受过的伤都是勋章,如今终于等到了与你并肩为王。

 

FIN.




评论(81)

热度(8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