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香蕉苹果梨

观众朋友,我的岛屿@朱一龙
关闭耳朵,睁开眼睛,静者静动,非不动也。
敬同路人的热爱与理想。

一地鸡毛22【迟瑞X罗勤耕】【上】

公休假的早晨一般这么过。

 

六点起床,迟瑞蹑手蹑脚地拿上钥匙出门,来回半个小时买早点外加晨练,到家的时候刚好六点半。已经入了深秋,天亮的越来越晚,迟瑞拢着一身寒气进门,将食物放在桌上,进屋里去叫人。

罗浮生两只胳膊都露在外面,睡得四仰八叉,仔细听还有小呼噜,迟瑞听了一会儿觉得可乐,轻咳了一声,推开门进去,“生生,要起床了,起来吃饭。”小孩儿吧唧吧唧嘴,眼睛都没睁开,迟瑞站在床边摸摸下巴,探手下去摸他肉乎乎的小肚子,捏着嗓子道:“小王爷的生煎要被大灰狼吃光啦!”

 

罗浮生立马睁眼:“爸爸!”

“就知道吃。”迟瑞笑道,到衣柜里去给他翻衣服:“一说吃你就醒了。”“嘿嘿。”罗浮生坐起来,搓搓耳朵搓搓脸,舔舔嘴唇:“饿了!”“饿了就赶紧起来。”迟瑞将衣服扔给他,小孩儿缩了缩脖子:“爸爸,冷。”“动起来就不冷了,起来洗脸刷牙,为了生煎和豆浆,我去叫你爸。”“嗷!”

 

主卧的窗帘闭合着,光线很暗,厚绒绒的被子给里边的人包裹的严严实实,罗勤耕侧躺着,面朝着迟瑞的枕头,微微蜷着身子——或许还是和从前的经历有关,安全感的长期缺失让他养成了这样的睡觉姿势,不过还好,睡得很沉。

迟瑞俯下身来吻他的耳朵:“要起床啦。”罗勤耕蹙蹙眉,觉得痒,下意识地抬手要将这始作俑者拍走,迟瑞闷笑着抓住他的手腕,顺手在他软乎乎的掌心捏了两把:“快点,生生都起了,八成现在已经坐好了,正等你吃饭呢。”“那你们先吃,我困死了。”罗勤耕睁开一只眼嘟囔,“那可不行,我们可不敢。”迟瑞低笑道,在他脸上捏了一把:“快点,乖。”“你烦不烦。”罗勤耕让他烦得起了起床气,张嘴怼过去,迟瑞摸摸鼻子,笑眯眯地坐下来,伸手进暖乎乎的被窝里捏他的后颈,人很给面子地眯起眼睛,抬手将他拦腰一抱,扯到了床上:“干脆今天我也不去上班了吧……”“你……”迟瑞哭笑不得,勾着脖子咬他的耳朵:“我休公休假,是正当理由,你呢?纯粹想赖床,这假不批。”“嘁。”罗勤耕缩缩脖子,睁开眼不满,“狗嘴里吐不出象牙,都不会捡好听的说。”他掐迟瑞的下巴。

 

“哼。”他舔舔后槽牙笑,啪地一巴掌打在罗勤耕屁股上:“比生生还难叫,懒蛋。”“就懒。”罗勤耕挑挑眉,扒在他身上,热乎乎得像块年糕,黏糊得迟瑞绷不住笑出来,干脆翻身下床,“费劲,不如我抱。”罗勤耕眨眨眼,坐起来跪在床上,两条白花花的胳膊往迟瑞脖子上一绕,“怎么?不情愿啊?”

“哪能呢?”迟瑞笑眯眯的,低下头蹭蹭他的额头,靠唇上去想亲,罗勤耕眼珠一转,在他凑过来的时候抬了头,迟瑞原本要落在他额上的吻轻巧地碰在唇上,他一愣,正好对上罗勤耕的满眼狡黠,眉毛一挑,干脆就势圈紧了他的腰,加深了吻,主动权即刻便让他夺了回来。

 

“唔……”罗勤耕不一会儿便要推他,迟瑞将笑意含在喉间,捏捏他红热的耳朵垂:“干嘛?不是你要撩我?”“嘁。”罗勤耕将下巴垫在他肩上,闻言往上抬眼瞥了他一眼,懒得和他说话,迟瑞心满意足,揉揉他蓬蓬松松的黑发,圈住他的屁股一托,走人。

 

“生生别吃那么多,中午那顿又吃不下。”

罗浮生鼓着腮帮子冲罗勤耕瞪眼,口腔里塞得像个肉球。迟瑞托着下巴冲他啧啧,小孩儿抓紧时间大嚼特嚼,将第三个生煎安全送进大口袋——肚子,然后仰头豪饮豆浆,完事儿后打了个饱嗝儿:“我吃饱啦!”

 

“吃饱啦?收拾书包去,慢着点,刚吃完饭。”

 

“爸,我要给巍巍哥哥和面面带的巧克力呢?”

“厨房抽屉第三层。”

“嗷。”

 

罗浮生抱着小书包跑到厨房,蹲下来开始翻。

 

迟瑞喝着豆浆皱眉:“你不怕他全拿完?”

罗勤耕抿了抿筷子,摇着头轻轻一笑——小孩儿抱着书包噔噔噔噔跑出来:“我好啦!”

 

“没多拿?”

“没!就拿了六个!一人三个!”

 

“生生真乖,看来我得把卧室那盒新买的脆香米也拿出来,做你的奖励。”

 

小孩儿愣住了。

 

迟瑞看着罗浮生的耳朵一点点变红,正在纳闷儿,小孩儿扭扭捏捏地往罗勤耕身边蹭,搓搓手,从裤兜里摸了一会儿,“唔……”

迟瑞看见他掌心躺着的一块费列罗,又转头瞧了瞧罗勤耕笑眯眯的表情,心中震惊。

 

“心理战?”他迟疑地下结论。

罗勤耕但笑不语。

 

“就多拿了一个,真的!”小孩儿急巴巴地抓住罗勤耕的胳膊,扁着嘴卖乖讨巧地蹭他:“爸,真的。”

 

“小鬼头。”罗勤耕抬手捏捏小孩儿肉乎乎的脸蛋儿,罗浮生一看撒娇有效,嘿嘿笑出来,撅着小屁股挤到俩人中间,书包往胸前一挂,勾着罗勤耕的脖子:“爸爸,脆香米……”“今天下午接你的时候给你带,在单位放着。”罗勤呼噜了一把小孩儿的头毛笑道。

 

“嗷。”

 

“厉害了。”迟瑞蹭罗勤耕的肩膀。

“离我远点,手上都是油,快点吃,错开高峰走。”

 

“你这人怎么双标啊?”“嘁。”

 

 

罗浮生还没从车上下来就看见沈巍和沈夜在等他,“爸爸快点呀!”

“那我也得停稳。”迟瑞侧过头看小孩儿噘着嘴一脸不乐意:“怎么?见心上人啊这么着急?”罗浮生在座位上晃来晃去不安生:“哎呀!”“行了行了,去吧,慢点。”

 

“爸爸再见。”罗浮生拉开车门往幼儿园里走,远远落下一句。迟瑞和罗勤耕从车窗里看他,小孩儿跟炮弹一样扑到一个人身上,迟瑞看得心惊:“你说生生这么重,不会把小巍压坏吧?”罗勤耕剜了他一眼:“闭嘴。”迟瑞摸摸头讪笑,窗外小孩儿手里已经抓了一把巧克力往人手里塞。

 

“啧啧啧。”

“走啦,啧什么啧。”罗勤耕收回视线,眼带笑意地拍了一下他的右手手腕。

 

 

“中午要我来送饭吗?”迟瑞笑道,将车子慢腾腾地扎下来。“好啊。”罗勤耕蹙蹙眉道:“整天中午都吃外卖,难吃死了。”“哟,瞧瞧可怜的。”迟瑞乐道,捏捏他的脸,“好啦,快走,中午我过来。”

 

“这么想赶我走啊?”罗勤耕撅撅嘴。

 

“嗯?这哪儿能啊?”迟瑞笑道,看窗外这会儿没有人,倾身过去。

 

蜻蜓点水的吻在唇角。

 

“剩下的晚上再做。”迟瑞挑挑眉。

 

“嘁,流氓。”



评论(98)

热度(4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